Joewarze Yang

如梦初醒,如露即逝
文明有脉动,万物有灵犀
(B站,微博,豆瓣,老福特同名)

救命,不会真有人相信玛丽莲梦露是被黑帮捧红的吗?这样的睿智得了吧!

多年来,外界一直流传着一些粗俗的、毫无事实依据的传言:在那个周未,她无意中服用了过量的巴比妥酸盐,经过抢救才捡回一条命;还说她结交了形形色色的黑社会犯罪分子,还跟这些人发生了肉体关系(其中包括约翰尼·罗塞利、巴格西·西格尔和山姆·詹卡纳)。演员亚历山大·达西认识玛丽莲(二人一同参演过影片 《愿嫁金龟婿》),又跟洛杉矶的黑帮头目罗塞利交往过密,他曾愤愤不平地否认过这些谣言:“玛丽莲跟这些人绝对没有发生过关系。实际上,玛丽莲跟黑帮毫无纠葛!她在塔霍湖的时候是跟乔在一起!”对罗寨利和辛纳屈都非常熟悉的贝特西·邓肯·黑姆斯也同意这种说法:“那个周末我就在塔霍湖,玛丽莲吃饭的时候我看到她了。加恩卡纳(黑帮分子)和他那一伙人不在那里,如果他们去了,我肯定会知道的。”

玛丽莲·梦露被黑手党捧红的谣言阴谋论最早出自于2015年达尔文·卡波特写的《女神误落人间》这一地摊书中,且没有任何证据能够证明。这个所谓的“传记作家”旨在消费名人,编造的假料荒诞无稽,甚至连明星本人间私密的对话都能脑补出来。达尔文·波特的传记,全部由一家志在“发掘好莱坞黄金时代小报丑闻”的血月亮出版商制作发行,而他又是一个痴迷于丑闻的明星传记作者,大多数受过教育的读者认为他的书是虚构的,况且他之前因为恶意消费费·雯丽引发国内国外网友的众怒。可以说,他书里所披露的毫无根据的明星小料,几乎全是他自己意淫的。

后来经B站up主小约翰可汗把这一谣言发扬光大。你但凡稍微了解一下玛丽莲梦露的品格和经历都不会相信这种谣言。她真的是凭着自己的不断努力和奋斗挣扎才成功的。如果她背后真的有黑帮在捧,福克斯敢这么压榨梦露吗?要是梦露背后真有黑帮撑腰,二十世纪福克斯的创始人达里尔·扎努克早就对梦露毕恭毕敬,把梦露想要的剧本亲自递到她手里,梦露还会被同公司的伊丽莎白·泰勒抢灯光师等各种打压?可以说梦露争取成功的每一个心仪的剧本,都是在她不情愿地跟公司谈合同接下烂俗的歌舞片为前提的。当伊丽莎白·泰勒在福克斯烧钱(或是“赔钱”)巨作《埃及艳后》片场过生日时,片场所有工作人员停工畅饮一整箱香槟为她庆生,福克斯专门献给泰勒价值两千六百美元的纯金粉盒。值得一提的是泰勒这时片酬达到了一百万,而梦露作为公司的票房保证在50年代大放异彩此时的片酬只有泰勒的十分之一,这甚至是在梦露票房成绩明显优于泰勒的情况下。在《濒临崩溃》片场,梦露受尽屈辱吃着替身演员为她准备的5美元蛋糕,在冷冷清清的片场手持仙女棒过完她人生最后一次生日。泰勒因拍摄《埃及艳后》把整个福克斯搅得天翻地覆,她屡屡耍大牌导致电影预算剧增,差点儿把福克斯搞破产,电影上映后也没回本,直到后面几十年来重映才勉强在数值上“回本”。但因为通货膨胀,这部电影究竟有没有回本,大家心里应该有数。为了弥补泰勒这部电影给公司造成的巨大亏空,福克斯勉强跟被解雇了的梦露谈条件,最终梦露与福克斯签下两部电影百万片酬的合同。但唏嘘的是,梦露几个月后便香消玉殒,留下泰勒这一堆烂摊子。时至今日,伊丽莎白·泰勒全球总票房依旧没有超过英年早逝的梦露。

梦露的童年在十几个寄宿家庭里度过,她像皮球一样被踢来踢去,甚至有些家庭领养她只是为了5美元的政府补贴,以后梦露便惨遭抛弃。上高中时担心自己又会被遣送回孤儿院,于是她和邻居家的儿子结婚,那年她16岁。之后梦露去了工厂修无人机,这时她被一位摄影师合作被发掘当了模特,再后来她在好莱坞跑了几年龙套终于熬出头。她刚出名的时候因为合同纠纷和公司硬刚结果被雪藏,通过公关让公司妥协改善了工薪待遇。她从52年《飞瀑怒潮》大火后到62年去世的时候和公司前前后后打了好几场官司了,62年正是因为她通过接受记者采访、拍摄写真的方式让公司重新聘用她,并和公司签下百万片酬,况且这时候她不是的鼎盛期甚至可以说是职业生涯低谷(60年歌舞片《让我们相爱吧》票房也没达到公司预期,61年转型之作《不合时宜的人》票房失利,62年因为生理原因拍摄《双凤奇缘》时因为身体健康导致电影预算剧增让福克斯公司直接炒了她)。把梦露解雇之后了福克斯公司还雇人故意抹黑她,而且福克斯抹黑她也不是一次两次了,例如所谓“人流十几次”“不允许自己的电影里出现其他金发女演员”都是她经济公司泼的脏水。至于某些传记中披露黑帮老大所谓的“要么你死,要么她红”看起来真的蛮搞笑的,何况这些都是第三方未被证实的。梦露和黑帮有一丝丝关系的只是她在《夜阑人未静》中扮演的角色(黑帮情妇)和养的一条狗名叫“Maf”(为“Mafia Honey”的简称,大家应该都知道Mafia是黑手党的意思吧)。

国内国外有关她未证实的流言大都很离谱,很多人也是听风是雨,根本不愿去考证。例如“玛丽莲梦露有六根脚趾”这种传言但凡有几个人愿意通过她的照片去考证也不至于到现在还有人去相信并提及。“玛丽莲梦露抽过肋骨”这个谣言通过十几年前梦露被拍卖的X光还有几十年前的尸检报告就可以得出这是虚假信息,然而还是有一大批人去相信并提及。所以说自己根本就没考证过的信息就不要到处乱传,否则你就是造谣者的帮凶。

评论(281)

热度(21540)

  1. 共504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